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覡 - 教育百科
ˊ
ˋ
部 + 7 畫 = 14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解釋:
[名]
替人向鬼神祝禱的男巫。《說文解字.巫部》:「能齋肅事神明者,在男曰覡,在女曰巫。」《後漢書.卷五九.張衡傳》:「或察龜策之占、巫覡之言。」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kiapodes
作者: 高麗娟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職稱。古希臘男巫的名稱,字意為「有腳的靈魂」。指跳舞的覡,他們是以無聲的方式在沙上舞蹈。亦有將此名詞與傳說中利比亞的某族人畫上等號。或稱祖先之靈,在靈媒喚召之下將降臨。有種「降神會」稱為可羅(kholo),在其中祖靈與活人以手帕相牽,並且一同起舞。活動時間為十月及十一月間進行。
參照: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覡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