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銅 - 教育百科
ˊ
播放
部 + 6 畫 = 14 tóng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
注音:
解釋:

化學元素。符號為C。金屬元素之一。顏色為淡紅色,柔韌有金屬光澤,富延展性。是良好的導電、導熱體。容易與其他金屬形成合金,可供工業、工程、藝術等廣泛運用。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_銅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óng
解釋:
  1. 化學元素。符號為Cu。淡紅色,柔韌有金屬光澤,富延展性,為良好的導電、導熱體。廣泛運用於工業、工程與藝術等方面,可製貨幣、器械、導線、電鑄板等。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óng
解釋:
[名]
(copper,Cu)化學元素。原子序29。金屬元素之一。呈紅棕色,柔韌有金屬光澤,富延、展性,為良好的導電、導熱體。在潮溼空氣中,表面會慢慢氧化形成綠色的鹼式碳酸銅,俗稱為「銅綠」。易與其他金屬形成合金,今廣泛運用於工業、工程與藝術等方面,可製貨幣及種種器械等;亦可供製導線及電鑄板,為不可或缺的材料。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pper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Cu原子量63.546,原子序29。分佈於地殼中(70ppm)及海水中(0.001-0.02ppm)。微量的銅對許多動植物來說是需要的。銅本身是一種具延展性、紅色光澤的金屬,結構屬面心立方晶系。在一般空氣中,銅是相當鈍性的,但若空氣中的水汽較重,則銅的表面會漸漸產生一層綠色的鹼性碳酸鹽類。銅的比重8.94,熔點1083℃,沸點2595℃,硬度(Mohs)3.0,比電阻1.673μΩ-cm。易與稀硝酸、熱濃硫酸及HBr反應,但和鹽酸或稀硫酸反應很慢。銅本身並沒有什麼毒性,但一些可溶性的鹽類,如硫酸銅會對皮膚造成刺激。銅用來製造青銅(錫銅合金)、黃銅(鋅銅合金)及其他銅合金、導電材料、彈葯、銅鹽及藝術作品。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âng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金屬名稱,具有淡紅色的光澤,有延展性,是製作容器、塑像及電線等物品的良好材料。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相關客家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