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陳進 - 教育百科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
視覺素養學習網
解釋: 陳進女士,民國前五年出生於新竹縣。是光復前台灣著名畫家當中唯一的女性。她中學時期美術成績優異,得到當時任教於第三高女﹝即今中山女高﹞的日籍美術老師鄉原古統的賞識,畢業後並接受老師的建議,遠赴日本考入東京女子美術學校就讀。1927 年,以一年級的三件學期作品《姿》、《罌粟》、《朝》參加第一屆台展東洋畫部,均獲入選。並與林玉山、郭雪湖共獲「台展三少年」之美譽。   陳進執著一生,對藝術的追求與忠誠,可以遠溯到她年輕的時代,那種一絲不苟、求真、求善、求美的工作態度,一直延續至今。她無悔地不懈於藝術創作,以其細膩獨到的慧眼,仔細觀察周遭的人、事、物,並反映在她畫筆之下。
年份: 1907 ~ 1998
資料來源: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系視覺素養網_陳進
作品清單: 杵歌(陳進)
婦女圖(陳進)
思(陳進)
國香(陳進)
母愛(陳進)
合奏(陳進)
悠閒(陳進)
化粧(陳進)
山地門之女(陳進)
持花少女(陳進)
小男孩(陳進)
洞房(陳進)
採果(陳進)
春秋閣(陳進)
釋迦佛誕生(陳進)
釋尊幼年時(陳進)
王者香(陳進)
月下美人(陳進)
鳳仙花(陳進)
聖安東尼遊河(陳進)
授權資訊: 資料採「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