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比較教育評論〕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
作者: 張嘉育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比較教育評論〕於一九五七年創刊。由芝如哥大學出版部(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出版發行,為國際比較教育學會(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 CIES,原名比較教育學會)的會刊。該刊原來一年發行三期(每年的二、六、十月出刊),一九八四年起改為季刊(一年發行四期,每年的二、五、八、十一月出刊),今每期發行量約二千三百冊。
  該刊旨在提供比較教育學界一個發表討論的園地。刊物中除了介紹各國(區)的教育制度,冀以對全球教育獲得整體的了解外,近來更致力於比較教育方法論與比較教育本質的探索,對比較教育在區域、意識型態及學科上的多樣性多所採研,學術導向極為明顯。
  其內文主要分為三大部分:「編輯室小語」、「地區教育情報」、以及「專書選評」;共刊載文章六至八篇。期刊作者來自全球各地,讀者亦跨越國界,來自世界八十餘國,是一本堪稱為「國際性」的刊物,反映著學術社區的無界域。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比較教育評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