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聖經〕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oly Bible]
作者: 查時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聖經〕為基督教的經典,也是基督教教義、教儀、典章、制度、節日等的依據;在基督教會中,認為〔聖經〕是從摩西到耶穌門徒約翰,經過了一千四百多年時間,由不同的作者,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環境,針對不同的問題,但由上帝默示而陸陸續續記錄下來的「上帝之語」。全經典包括〔舊約全書〕與〔新約全書〕兩大部分,〔舊約全書〕本為猶太教經典,基督教繼承下來,而〔新約全書〕則為基督教本身的經典;無論新舊,都稱之為「約」,是因猶太人把這些經典看成是「上帝與人所立的約」,故基督教把耶穌基督降世後形成的經典稱為〔新約全書〕,而把以前承繼自猶太教的經典稱之為〔舊約全書〕。在基督新教中其通用的〔聖經〕,新舊約共有六十六卷,其中〔舊約〕為三十九卷,〔新約〕為二十七卷;而在天主教與東正教中,其通用的〔聖經〕,因為包括了〔次經〕,所以有七十三卷。〔舊約全書〕原文為希伯來文,而〔新約全書〕則為希臘文,但日後隨著基督教之傳播於各地,成為譯成各種文字最多的一本經典。總之,基督徒將〔聖經〕看為是上帝的默示,是永恆的真理,是信仰的總綱,也是在世生活的準則。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聖經〕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