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三篇墓誌銘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hree Epitaphs
作者: 陳勝美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是保羅.泰勒(Paul Taylor)於1956年改編他在1953年所創作的四篇墓誌銘。由保羅.泰勒舞團(Paul Taylor Dance Company)於紐約首演。音樂採自美國南方民間送葬曲、羅伯.羅森伯格(Rabert Rauschenberg)服裝設計。本舞是由五位舞者,從頭到腳蒙著黑色緊身衣服、手拿小鏡子,展現幽靈般卻又滑稽、詼諧的動作。此舞曾由泰勒舞團於1967年、1980年在臺灣演出。
參照: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林懷民《擦肩而過》1989、《保羅.泰勒舞團演出節目單》1980。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三篇墓誌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