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三足鼎立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ān zú dǐng lì
解釋:
  1. 三方的勢力如鼎足般對峙而立。
    【例】歐洲各國成立共同體後,將與美、日兩國三足鼎立,主導世界局勢。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三足鼎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ān zú dǐng lì
解釋:
三方如鼎足對峙而立。如:「歐洲各國在西元一九九二年成立共同體後,將與美、日兩國呈三足鼎立之勢,主導世界時局。」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三足鼎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alancé à Trios
作者: 薛英娜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為一幕的芭蕾作品,劇本是由康士坦丁.尼波(Constantin Nepo)所編撰。配樂由丹馬斯(J. Damase)所編寫。舞蹈編排則由尚.巴比雷(Jean Babilee)完成,此外,舞台佈景設計是由湯姆.基歐(Tom Keogh)所操刀。這支舞碼於1955年4月25日在蒙地卡羅首演,由尚.巴比雷的芭蕾舞團(Jean Babilée Ballet)所演出,首演時參與的舞星包括:蕭威瑞(Chauvire)、可利歐尼(Kalioujny)、巴比雷等。整支舞描述兩名運動員,在體育館內於一位女孩面前競技,以炫耀自已的能力及技巧,期望贏得芳心。
參照:
Lincoln Kirstein《Dance》1938、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三足鼎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似詞 三分鼎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