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世界運動會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ì jiè yùn dòng huì
解釋:
  1. 由國際運動總會聯合會於1974年在瑞士所舉行的會員大會時,所提取創辦的一項非奧林匹克運動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世界運動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ì jiè yùn dòng huì
解釋:
由國際運動總會聯合會於西元一九七四年在瑞士所舉行的會員大會時,所提議創辦的一項非奧林匹克運動的國際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世界運動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orld Games
作者: 范春源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非奧運項目的各國際運動總會均極力爭取將各該項運動列入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為比賽項目,然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鑑於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規模與舉辦經費日趨龐大,對新增項目申請案之審查日趨嚴格,因此,國際運動總會聯合會(General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Sports Federation, 簡稱GAISF)於一九七四年在瑞士洛桑(Luzern)召開會員大會時,提出另外舉辦一個國際綜合性運動會的構想。
  一九八○年非奧運運動協會(Non-olympic Sports Federation)的代表在漢城成立了「世界運動會評議會」,推選國際跆拳道總會主席金雲龍為評議會主席,同時決定了世界運動會的組織、型態以及各種籌備事項等,開始積極籌辦首屆世界運動會。
  第一屆世界運動會於一九八一年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二日間在美國加州的聖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舉行,自此之後,每隔四年舉辦一次,其比賽項目概屬非奧運項目,有花式溜冰、健美、鰭泳、空手道、健力、壘球、跆拳道等。
  根據國際運動總會聯合會的構想,舉辦世界運動會的目標如下:
1.對隸屬於國際運動總會聯合會的運動項目,提供充分的國際化展示機會,藉以吸引國際間的注意;2.以世界性的電視轉播作為媒介,以開拓世界運動會項目的運動人口;3.介紹在世界上特定地區流行的運動給其他地區的觀眾與運動員,藉以擴大推展該項運動。我國自第一屆(1981)世界運動會舉辦迄今,每屆均派隊參加。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世界運動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