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中美河龜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entral American River Turtle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Dermatechelys mawill (Gray, 1847)
形態:
背甲為長橢圓形,呈灰黑色,腹甲則呈乳白色。背甲的骨板極厚,但角質盾板極薄,很容易磨損,最大背甲長可達65公分。
分布:
中美洲的墨西哥南部、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於湖泊或水流較緩的溪流甚至潟湖中,多於夜間活動。中美河龜極少上陸活動,其四肢走路爬行的能力極弱。因受限於陸上的活動能力,其產卵季多在雨季,河流水位上昇後,即於水面附近的沙地產卵,以減少曝露於陸上的時間。每窩產卵數約為6~20顆。其食性為雜食性,但在達性成熟後,即以植物性食物為主。
目:
龜鱉目(Class Testudunes)
科:
河龜科(Family Dermatemyd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中美河龜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