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主修 - 教育百科
ˇ
zhǔ xiū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ǔ xiū
解釋:
  1. 在專科以上學校中主要的修習課程。相對於輔修而言。
    【例】他在大學主修中國文學,有空時也會到別系去旁聽。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主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ǔ xiū
解釋:
在專科以上學校中主要的修習課目,相對於輔修而言。如:「他決定主修中國文學,輔修企業管理。」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主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ajor
作者: 張建成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主修是指高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的專長領域,通常係以各該學生就讀的科、系、所及其分組為準,故每位學生畢業時,基本上均有一門主修的專長。但學生在校期間,亦可在興趣及能力所及範圍內,「輔修」(minor)第二專長,或從事雙主修。
  我國現行〔大學法〕(民國八十三年一月修正公布)第二十四條規定:「大學各學系肆業學生,經核准後得選他系為輔系或雙主修。」該法施行細則第二十四條進一步指出:「大學各學系修讀學士學位學生,選定輔系者,至少應修畢輔系專業(門)必修科目二十學分;選定雙主修者,應修畢另一主修學系全部專業(門)必修科目學分。」雙主修的學生,修滿本學系及他學系應修學分者,依〔學位授予法〕第四條的規定,大學得分別授予學士學位,唯修讀輔系者,不另授予學位。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主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