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乘法 - 教育百科
ˊ
ˇ
chéng fǎ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héng fǎ
解釋:
  1. 一種數學運算方式。求一數為某數的若干倍。如 5×6=30。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乘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chéng fǎ
解釋:
一種數學運算方式。求一數為某數的若干倍。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乘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ultiplication
作者: 洪有情
日期: 2012年10月
出處: 數學名詞釋義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自然數的乘法:
給定兩自然數a與b,將b個a相加得到c,由a與b得到c的計算方法稱為自然數的乘法,記為a×b=c(或a‧b=c),讀為a乘以b等於c,其中a稱為被乘數、b稱為乘數、c稱為a與b的積,符號“×”稱為乘號。
例如:5×3=5+5+5=15,5為被乘數,3為乘數,15為5與3的積。
隨著數的擴充,自然數的乘法可擴充至整數、有理數、實數、…等的乘法。多項式的乘法:
兩個單項式相乘是將係數相乘而次方相加,例如:

兩個多項式與相乘,可以利用分配律,將的每一項與的每一項相乘,再將同類項合併。例如:多項式的運算可採用橫式、直式或分離係數法等演算方式,上面的寫法即為橫式演算法。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乘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