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交插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terleaving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將欲傳送之碼字以某個特殊之週期交插,重新安排傳送次序之動作。其目的是在接收端做解碼時,打散由有記憶性通道所產生之叢發錯誤,以避免產生一連串的錯誤。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交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au-tshap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往來、交往。
    例如:兩个自從冤家了後,就無相交插矣。In nn̄g ê tsū-tsiông uan-ke liáu-āu, tō bô sio-kau-tshap--ah. (他們兩個自從吵架以後,就不互相往來了。)
  2. [名] 事物間的連帶關係。
    例如:這件代誌佮伊無交插。Tsit kiānn tāi-tsì kah i bô kau-tshap. (這件事情跟他無關。)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交插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交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