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交通事故 - 教育百科
ˋ
ˋ
jiāo tōng shì gù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āo tōng shì gù
解釋:
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行駛中發生的意外事件。今多指陸上車輛肇禍所造成的傷亡及損害。如:「駕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交通事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raffic Accident
作者: 劉淑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交通事故是事故傷害中的一種,在臺灣地區最為嚴重,每年都造成不少的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所以我們必須好好的防範。
  1.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1)自然因素:颱風、地震、山崩、濃霧、積水等;(2)人為因素:反應遲鈍、自信過高、趕時間、技術不熟練、酒醉、車況不佳、不遵守交通規則等。
  2.交通事故車輛類別之排行:小客車、機車、大貨車、小貨車、大客車、其他、拼裝車。
  3.交通事故發生之時間比較,依序為:(1)十六至十八時;二十二至二十四時;(2)十四至十六時;(3)二十至二十二時;(4)十二至十四時;(5)四至六時;(6)六至八時,十八至二十時;(7)十至十二時;(8)零至二時;(9)二至四時;(10)八至十時。
  4.交通事故與道路狀況情形:(道路情況發生事故之排行)直路、交叉路口、彎路、橋樑、坡道、平交道。
  5.各類交通標誌:(2)警告標誌;(2)禁制標誌;(3)限制標誌;(4)指示標誌。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交通事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