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享受 - 教育百科
ˇ
ˋ
xiǎng shòu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iǎng shòu
解釋:
  1. 享有、受用。
    【例】年紀大的長輩,最需要子女適度地關懷,最欣慰的則是享受天倫之樂。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享受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iǎng shòu
解釋:
1.神鬼接受人間的祭祀。《西遊記》第六回:「乃陛下令甥顯聖二郎真君,見居灌洲灌江口,享受下方香火。」《老殘遊記二編》第九回:「如子孫祭祀時念及祖、父,雖隔千里萬里,祖、父立刻感應,立刻便來享受。」
2.安享、接受。如:「享受天倫之樂。」《後漢書.卷三四.梁統列傳》:「吾以不德,享受多福。」《儒林外史》第二五回:「榮華富貴,享受不過片時,潦倒摧頹,波瀾又興多少。」
3.精神或物質上所得到的滿足。如:「貪圖享受」、「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4.安樂、舒適。如:「他每天回家,就窩在沙發裡蹺起二郎腿看報紙,可真是享受。」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享受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動、名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享受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享受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hiáng-siū
又音: hióng-siū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享有受用。
反義詞: 受苦、食苦、受難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享受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享受 相關客家語 享受
相反詞 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