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人文地圖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uman Map
作者: 陳雪華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文地圖是人文現象的各種地圖之總稱,是主題地圖兩大類之一。相對於自然地圖以反映地質、地球物理、地貌等主題,人文地圖是反映人類社會經濟及其他領域事物或現象的地圖,人文地圖的內容通常包括人口、政區、工業、農業、交通運輸、財經貿易、文化教育、衛生保健、歷史等主題。其內容形式可以是只表示單單一地理現象或是由多種地理現象組成。
  人文地圖之資料來源和編製方法主要是利用各種統計數據、實際調查資料或是歷史文獻資料等方式。
  人文地圖一般也會顯示出一些主要的自然地理現象,如:山脈、海洋、湖泊、河流、島嶼、海岸線等,但它所強調的主要是人文狀況。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人文地圖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