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人的科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cience of Man
作者: 詹棟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英美國家對人類學的研究,受經驗主義的影響,偏重於調查研究的方式,即人類學的意義,也稱為人的科學。
  人類學家的定義如下:
1.美國人類學家唐希爾(J.F. Doncell):人類學的意義即人的科學。2.美國人類學家克婁伯(Alfred Louis Kroeber):人類學就是研究人的科學。3.英國人類學家普理查(J.C. Prichard):人類學要用自然科學的方法來研究。英國早期的人類學家,採取旅行研究的方式,配合其海權擴張的意圖,到國外的研究,他們所收集回來的資料,作科學的整理、分析、研究。美國受英國的影響,對國內印第安人的研究,也是採用經驗的方法。因此英美國家的人類學家大部分認為人類學是研究人的科學。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人的科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