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以賽亞 - 教育百科
ˇ
ˋ
ˇ
yǐ sài yǎ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yǐ sài yǎ
解釋:
人名。生卒年不詳。古代以色列先知。據說是聖經舊約中以賽亞書的作者。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saiah
作者: 查時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以賽亞為希伯來人,以色列民族中著名的先知,是〔聖經〕中〔以賽亞書〕的作者;大約在西元前七七○年至七六五年生於耶路撒冷,從西元前七四○年起在猶太國作先知的職務四十年,先後歷經了烏西雅、約坦、亞哈斯與希西家四朝。他克盡職守,奉耶和華之名,向當時猶太國的國王、民眾提出對政治、社會與宗教上種種的忠告,告誡他們要慎言慎行,又預言猶太國的滅亡和復國,也預言救世主彌賽亞的再度來臨世界。希西家王去世後,瑪拿西即位,以賽亞指責國王敬拜偶像,結果被處以死刑殉道。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以賽亞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