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估價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ū jià
解釋:
  1. 估算物品的價格。
    【例】經過專家估價,那幅畫值臺幣五百萬元。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估價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ū jià
解釋:
估算物品的價格。《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一:「又抄取周四店中布疋,估價一百金。」《儒林外史》第五回:「你要討豬,照時值估價,拿幾兩銀子來,領了豬去。」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估價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Quotation
作者: 王梅玲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估價(Quotation)係圖書館在進行書刊採購作業時,為獲得價格優惠與品質良好之書刊訂購服務,首先向出版社或代理商詢價,請其提報估價供圖書館多方比較選擇之工作。一般報價資料,包含:圖書書名、圖書數量、訂價、優惠折扣價、匯率折算、手續費、郵費等,由圖書出版社或代理商依圖書館詢價書刊之需求,提報書刊估算價格清單。圖書館徵詢估價書商之數目,從一家、二家、三家,甚至三家以上不等,視圖書館報帳會計單位之會計手續要求而定。圖書館經由報價結果,擇其最優惠者正式發交訂單進行採購作業。
  估價適用於各種類型資料之採購作業,包括:圖書、期刊、視聽資料、小冊子等。期刊由於每年續訂之需要,許多著名績優之期刊代理商,常於會計年度之前,即主動印製各圖書館續訂期刊之估價清單,預先寄給圖書館,供其進行下年度期刊續訂作業編製預算之參考與準備訂購作業。過期期刊及絕版書的價格較不固定,圖書館在採購前常會向數家代理商索取估價單。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估價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估價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估價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kóo-kè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評量估算物品的價格。
    例如:我估價這項物件差不多一千箍。Guá kóo-kè tsit hāng mi̍h-kiānn tsha-put-to tsi̍t-tshing khoo. (我估算這件東西大概一千元。)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估價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估價 相關客家語 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