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自動佈局     
瀏覽人次:215 收藏人次:0
指電腦自動完成積體電路內或印刷電路板上元件的佈局,並使總線長或線的稠密度為最小以達成最佳化。
    
瀏覽人次:12908 收藏人次:4499733
機關單位的名稱。如:「郵局」、「新聞局」、「警察局」、「教育局」、「電信局」、「人事行政局」。
商店的稱號。如:「書局」、「藥局」。
部分。如:「局部」、「局部麻醉」、「局部陣雨」。
情勢。如:「戰局」、「局面」、「世局」、「危局」、「顧全大局」。
聚會。如:「飯局」、「牌局」。
結構、組織。如:「格局」、「布局」。
圈套。如:「騙局」、「設局」。
拘束、限制。如:「局促」、「局限」、「局於一方」。
量詞。用於計算棋類或球類等活動的單位。如:「一局比賽」、「下兩局棋」。
    
瀏覽人次:11477 收藏人次:0
宣布、宣告。通「布」。如:「公佈」、「頒佈」、「發佈」、「佈告欄」、「佈道大會」。
遍及。通「布」。如:「佈滿」、「遍佈」、「散佈」。
安排、設置。通「布」。如:「佈置」、「佈陣」、「佈防」、「佈地雷」。
限制式寫作     
瀏覽人次:2751 收藏人次:626888
察力、記憶力、聯想力、想像力、思維力、創造力)、「專門能力」(含立意、取材、措詞、構詞與組句、運材與佈局的能力)、「綜合能力」。(二)切合學生程度此為命題寫作最重要考量,教育以兒童為起點,課程及教材應配合學生,以引領學生。但不能過於貼近以致沒有引導作用,也不能過於高遠,以致學生不能企及,也就是「離水三寸」。(三)切合學生興趣儘量去考慮學生的生活經驗、學力、需要與興趣等,已是思想情意之發表能切近於自然。限制式寫作多變的設計,常會引起學生注意,並進而挑起迎接挑戰的強烈動機,自然而然寫作興趣便能引發出來。(四)結合範文教學閱讀...
瓊瑤     
瀏覽人次:1774 收藏人次:464175
如說清朝皇帝的親生皇子娶漢族女子為正妻,但清朝皇族宗室的正妻必須為八旗女子),並且缺乏人物呈現、情節佈局等等的原創性,書中人物不論男女的極端情緒化,人物及情節與現實的嚴重脫節,也是被詬病的原因。她的作品受歡迎的理由,當在於故事性及娛樂性較高。瓊瑤自述的生平,見於其作品《我的故事》中。
國際標準組織     
瀏覽人次:702 收藏人次:0
中文關鍵字:國際標準組織英文關鍵字:ISO 參考書目陳文宏,《多國籍企業產業技術特性、知識管理與全球佈局策略之相關研究》(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2003年)。吳清山、林天祐/著。教育新辭典,2005年5月。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ISP):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471835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550 收藏人次:0
rch; P.O.R)之研發策略,重視產業與市場之需求,扮演學校老師與產業界間的媒介角色,經由「專利佈局」、「專利保護」、「產學合作」、「創新育成」等平台,將學術研發的結晶,以安全、尊嚴、合法、有效、便利、互惠的方式,將技術移轉至產業界,協助其建立永續經營的事業,讓智慧財產的效益得以彰顯。期望本校於10年內之研究成果可與國內外各綜合研究型大學媲美,俾能進入亞洲百大名校之列。 現況與展望-近悅遠來 - 接軌國際 放眼世界國際事務處於2004年成立,目的在促進國際合作、學術交流及外籍學生招生。本處設有國際合作組及國際學生組。...
秦始皇兵馬俑     
瀏覽人次:425 收藏人次:0
四十六年至西元前兩百零八年之間,中間歷時三十九年之久,為中國秦朝皇帝秦始皇的陵墓,其規格相當宏大,且佈局結構嚴謹,截至目前仍未發掘完全。秦始皇兵馬俑的發現西元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九日,臨童縣的村民楊志發(註2)等人在井邊意外發現兵馬俑的碎片,在當時村民以為挖掘到的文物為當地祖輩相傳的「瓦神爺」,而後通報上級,即開始有組織性的挖掘秦兵馬俑,也是因此埋才兩千兩百多年的文化遺產才得以現於今人面前。在村民最初發現兵馬俑遺址時,兵馬俑衣著、深上披帶的武器等顏色歷經兩千多年仍相當鮮豔而豐富,威風不減,然而至考古學家挖掘出土後,受空氣氧...
管家琪     
瀏覽人次:196 收藏人次:0
  1960 年出生於台北市,祖籍江蘇鹽城,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以兒童文學創作為主,已出版之作品超過一百本,其中原創部份四十餘 本,總計超過三百個故事。 管家琪的故事以豐富的想像見長,節奏快,佈局精密。透過優異的文字運用常能以精鍊的對白,迅速的場景轉換,讓故事情節流暢發展。 兒童文學評論家孫建江先生說,管家琪有一種本領,就是她講述的故事往往在一開始就能牢牢地吸引讀者。她作品的語言非常有特點:幽默,詼諧,又極具現代感。管家琪曾獲許多重要獎項,包括金鼎獎,中華兒童文學獎,教育廳兒童文學創作首獎等等。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