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位置符號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osition Signs
作者: 曾瑞媛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拉邦舞譜符號。位置符號的另一名稱為關係指針,指針作用於標示偏離主要方向一小段距離的位置,黑色指針〔見Black Pin〕用於標示低水平,直線指針代表中水平,白指針〔見White Pin〕代表高水平,(而這些指針亦於代表較小的動作)。位置符號之所以稱為關係指針的理由是, 標示腳的位置。 標示支撐或姿勢與身體中心的關係。 標示身體某一部位與另一部位或與其他物品之關係。 標示主要方向間的中間位置。 標示旋轉、扭轉、迴轉之度數。 標示偏離主要方向一小段距離之位置。
參照:
Ann Hutchinson《Labanotation: The System of Analyzing and Recording Movement》197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位置符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