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住所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ù suǒ
解釋:
  1. 居住的處所。
    【例】他的住所位在半山腰上,得走上一段山路才能到達。
  2. 法律上指一個人的住處,用以確定司法管轄與政府規定的負擔和利益所在。每個人都有其長期固定的住所,但卻不一定居住於此。
    【例】法律上的住所即是日常所說的戶籍所在地。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住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居處、居所、寓所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ù suǒ
解釋:
1.居住的處所。《魏書.卷六九.列傳.袁翻》:「那瓌住所,非所經見,其中事勢,不敢輒陳。」
2.依《民法》規定,以久住的意思,住在一定地域,而與居所有別,一人同時不得有兩住所。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住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sū-sóo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居住的所在。
    例如:你的住所佇佗位?Lí ê tsū-sóo tī tó-uī? (你的居住地在哪裡?)
  2. [名] 地址。
    例如:住所愛寫予清楚。Tsū-sóo ài siá hōo tshing-tshó. (住所要寫清楚。)
同義詞: 地址、住址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住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地址住址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