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信任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ìn rèn
解釋:
  1. 相信而敢於托付。
    【例】夫妻相處,貴在能彼此信任。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信任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信賴
相反詞: 懷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xìn rèn
解釋:
1.相信而敢有所託付。《漢書.卷六六.楊敞傳》:「上所信任,與聞政事。」《三國演義》第一一二回:「近來朝廷溺於酒色,信任中貴黃皓,不理國事,只圖歡樂。」
2.任由、聽憑。唐.高駢〈風箏〉詩:「夜靜弦聲響碧空,宮商信任往來風。」宋.歐陽修〈定風波.對酒追歡莫負春〉詞:「尊前信任醉醺醺,不是狂心貪燕樂,自覺,年來白髮滿頭新。」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信任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sìn-jīm/sìn-līm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信任、相信。相信某人,而且敢於有所託付。
    例如:我會共代誌交予伊做,是因為我信任伊。Guá ē kā tāi-tsì kau hōo i tsò, sī in-uī guá sìn-jīm--i. (我會把事情交給他做,是因為我相信他。)
同義詞: 信用、相信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信任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信用信任相信 相關客家語 信付
相似詞 信託、信賴、相信 相反詞 可疑、懷疑、猜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