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0120 收藏人次:7605937
進行某種工作或行為。如:「做事」、「做工」、「做生意」、「做實驗」。
製造。如:「做蛋糕」、「做衣服」。
當、身為。如:「做父母的」、「做老師的」。
舉辦。如:「做生日」、「做滿月」。
    
瀏覽人次:19206 收藏人次:2994168
正確。如:「對錯不分」、「答對了。」、「你說的話是對的。」
正常。如:「氣氛不對」、「神色不對」。
相反的一方。如:「對方」、「對手」、「對岸」。
搭配、相配。如:「登對」、「門當戶對」。
平分成兩份。如:「對半」、「對分」、「對切」。
成雙的。如:「對筆」、「對聯」、「對偶」、「出雙入對」。
答話、回答。如:「對答如流」、「無言以對」。
讓兩種事物配合在一起。如:「對獎」、「對號入座」。
比照。如:「對照」、「校對」、「核對」、「查對」、「比對指紋」。
調整使合於一定標準。如:「對光」、「對焦」、「對準」、「對好距離」。
相合、適合。如:「對味」、「對症下藥」、「文不對題」。
看待。如:「對待」、「對事不對人」。
向著、朝著。如:「面對面」、「對著天空」。
介詞。後面接對象、處所、範圍。A>表示對象。如:「對人誠懇」、「對牛彈琴」、「他對你說什麼?」。B>表示處所。如:「我對這裡不太熟悉。」C>表示範圍。如:「他對太空科學很有研究。」
量詞。用於計算成雙的人或物的單位。如:「一對鐲子」、「兩對夫妻」。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     
瀏覽人次:22129 收藏人次:818852
學習有以下要點:1.每一小組只發給一張答案單,以鼓勵組內同學一起學習。2.提醒學生,除非小組同學都能做對作業單支問題,則小組學習便不算完成。3.由同學"解釋"答案而非只是交換評分。4.發現問題時,再請教教師前先請教同學。教師在分組討論時的任務在了解小組如何進行討論活動,並提供適切指導。 三、測驗和團體歷程測驗旨在評鑑學生之學習表現;團體歷程(group processing)則在提供機會讓學生反省自己在團體中之表現以求改進。 四、學習表揚表揚依據進步分數來決定,分別進行個人表揚及小組表揚,故每個人都有責任精熟學習內容,並...
德懷術     
瀏覽人次:17325 收藏人次:915781
合調查:將第二回合問卷填答結果做等第順序統計。第三回合調查的主要目的是要填答者把自己的看法與全體看法做對照比較,再決定是否要改變立場或是仍舊堅持己見。進行第四回合調查:第四次問卷的內容,主要包括前三次問卷所獲得的種種資料。第四次調查的目的是要填答者參考上述資料之後,做最後的決定;最後調查的結果,要找出共同的看法或意見,以作為採用的依據。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德懷術英文關鍵字:Delphi technique 參考資料呂彥億(2008)。以德懷術建構國民中小學美術資優班入學鑑定模式之研究。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碩...
高朋滿座     
瀏覽人次:11311 收藏人次:2175428
05.《鏡花緣》第八一回:「蘭芝道:『今日之聚,可謂極盛了,我出「高朋滿座,勝友如雲」,打曲牌名。』眾人聽了,都不做聲。綠雲道:『……是〈集賢賓〉。這才叫做對景挂畫哩!』」
從一而終     
瀏覽人次:7733 收藏人次:0
語出《易經.恆卦.象曰》:「婦人貞吉、從一而終也。」稱婦女終身不事二夫、不再嫁。今亦用做對人或事的情感與精神十分專注,始終如一。如:「他對於這份愛情,從一而終,至死不渝。」《喻世明言.卷二七.金玉奴棒打薄情郎》:「勸世上婦人,事夫盡道,同甘共苦,從一而終。」也作「從一以終」。
如意算盤     
瀏覽人次:3134 收藏人次:0
比喻一廂情願的做對自己有利的打算。《官場現形記》第四四回:「好便宜,你倒會打如意算盤。十三個半月工錢,只付三個月。你同我了事,我卻不同你干休。」
聽能訓練     
瀏覽人次:2209 收藏人次:0
起雙手;教師敲一下鼓,兒童堆一個積木。這些動作熟練後,再令兒童面向後面,從背後練習同樣的動作,兒童每做對一種動作,要立即給予鼓勵。然後進一步配合鼓聲走步或跑步;放火車的音響,令學生模仿火車跑步,音樂停止不 要跑;聽到音樂繞圈子走,音樂停止就趕快搶椅子坐下等遊戲。總之,要讓兒童對各種聲音感到熟悉,所以要儘量提供欣賞音樂的機會,但開始不必聽太複雜的曲子,輕鬆活潑的童謠、韻律單純、節奏明顯的進行曲等較佳。即使聽不到樂曲,可以感覺韻律或節奏就可以。二、聽辨聲音利用上述的遊戲,以兩種以上的樂器在幼兒面前敲打,聽到大鼓聲兩手雙舉,聽...
張我軍     
瀏覽人次:1616 收藏人次:0
學界籠罩在一片吟風弄月,無病呻吟的擊缽、吟唱舊詩之中,加上台灣總督府對士紳階級的懷柔政策,鼓勵吟詩、做對,更使這班士紳大老、權貴青年不事反省關心其本身所處的政治、社會現狀,沈醉於風花雪月的迷夢中,社會上許多青年學子亦群起仿效。直到1924年4月6日,張我軍於「台灣民報」上登出一篇文章《致台灣青年的一封信》,才一記打醒了許多人的春秋大夢,揭起了台灣新文學的大旗,欲打倒那陳腐頹敗的舊文學。日據時期台灣新文學運動有它重要的時代意義,代表著台灣人民反對日本殖民統治的意識,帶有民族主義的色彩,透顯出反日,反封建的時代精神。張我軍的...
規訓與懲罰     
瀏覽人次:1366 收藏人次:487585
事情。也就是說,這套機制中的受力者既是主體又是客體,不只告訴罪犯你必須做甚麼,還會要求時時問自己這樣做對不對,並且如何為自己的這個罪犯身份,懺悔和自我審查。→《規訓與懲罰》並不僅僅是一部關於現代監獄起源的研究。傅柯將刑罰體制視為現代社會整體組織的主要構成成分;監獄不只是懲罰是社會裡頭的一個制度,在懲罰是社會中,所有個體以及它們的行為均受到監視,其相類似的制度包括學校、醫院以及商業組織。雖然懲戒的職責不是由國家執行,權力的終極歸屬單位依然是國家當局,是沒有改變的,但懲戒權利已遍及整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