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三人精確傳球傳球     
瀏覽人次:189 收藏人次:0
舞名。美國編舞家查爾斯.摩頓(Charles Moulton)的作品,除了三人版,還有九人版等,國內雲門舞集也曾演出過,並譯為《傳球樂》。舞作的概念相當簡單,是由固定位置的舞者配合音樂節拍彼此傳球,但傳球的動作變化莫測,令人玩味,是一支相當有趣的小品。
    
瀏覽人次:29095 收藏人次:2741476
3.遞送、轉達。指由一方交給另一方。如:「傳球」、「傳話」、「眉目傳情」。《孟子.公孫丑上》:「德之流行,速於置郵而傳命。」《三國演義》第二三回:「李典可使傳書送檄,呂虔可使磨刀鑄劍。」
    
瀏覽人次:8590 收藏人次:3863288
圓形的立體物。如:「皮球」、「籃球」、「水晶球」。
專指地球。如:「全球」、「南半球」、「北半球」。
球狀體。如:「眼球」。
量詞。用於計算球狀物的單位。如:「兩球毛線」、「兩球冰淇淋」。
排球     
瀏覽人次:2276 收藏人次:461058
將球送至讓攻手最適宜扣球的位置。二傳手必須有能力和扣球隊員組合出多種變化以破壞對方的防守。移動快速、傳球精准是一個二傳手的必備素質。一位好的舉球員可串起全隊的攻勢,並且必須相當瞭解隊上各攻擊手的特性與習慣,在比賽中更要保持清楚的頭腦與思維,另外,在某些時候舉球員也必須扮演攻擊手角色,所以除了練習舉球技巧外,舉球員也必須具備些許長球攻擊能力,所以一位優秀的舉球員的訓練與養成也是相當辛苦的。 自由人(自由球員)自由人是專職防守的球員,負責接扣球和接發球(救球)。通常自由人具有全隊最快的反應速度和最好的一傳技術。由於自由人不需...
美式足球     
瀏覽人次:1843 收藏人次:0
美式足球(American Football),或稱美式橄欖球,是橄欖球的一種衍生運動。有時與加拿大式足球並稱為烤盤足球。 橄欖球傳入美國後,人們把規則改變,包括改為可以向前傳球。由於球賽中往往會與對方球員有身體衝撞,因此球員需穿護具及頭盔出賽。美式足球是美國流行的競賽運動。這運動的目的是要把球帶到對手的「達陣區」得分,主要用持球或傳球兩種方式。得分方法有多種,包括持球越過底線,傳球
躲避球     
瀏覽人次:1816 收藏人次:0
出局〉。六.違 例:擲球或傳接球前後〈連續動作〉,身體之任何部分不得踩線或越線。禁止同對內場球員互相傳球。禁止同對外場球員互相傳球。同隊內外場之互相傳球次數以四次為限。通過對方內場之攻球在對方球員肩膀以上或雙手側平舉以外以傳球論。外場球員觸球出界以一次
手球     
瀏覽人次:1088 收藏人次:0
1.一種球類運動。揉合足球與籃球規則,每隊六名普通球員,一名守門員,球員用手傳球、接球、運球,並在對方球門前將球射進球門以得分,最後則依進門球數判定勝負。[例]手球是二十世紀初起源於德國的一種球類體育運動。 ◎
籃球的由來     
瀏覽人次:400 收藏人次:0
上場,.如果一隊犯規到第三次,則算對方得一分。值得注意是在最原始的規則中不允許球員運球或拍球,只允許傳球或擲球到某一點, 然後擲球員跑過去接球。同時也沒有罰球的規定,罰球在一八九四年才納入規則。Naismith在當初的比賽中為球員的職責與位置做一個劃分,但名稱都是沿用歐式足球與冰上曲棍球,如中鋒、左右鋒、左右衛、中場衛和守門員等。在比賽中Naismith不停吹著哨子糾正不合規則的動作,同時不停的叫到「傳球!
水球     
瀏覽人次:344 收藏人次:0
一種於水上進行的球類運動。比賽多在游泳池內進行,球場兩端各設有一張帶網的球門,運動員利用傳球、運球等各種技巧將球射入對方球門,分數多者為優勝。
自由球     
瀏覽人次:339 收藏人次:0
足球運動比賽的犯規處罰規則。球員如有嚴重、惡劣犯規或粗暴動作、危險動作、越位等,裁判皆判處自由球。其方式有二種:一種是間接自由球,即主罰球者踢出的球,如未經任何球員碰踢而進球門,則為無效;另一種是直接自由球,主罰球者可以直接攻門,也可以傳球給他人。一般來說,自由球往往是球隊獲勝的機會,對防守的球隊都極具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