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克羅斯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ross, William Lucius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克羅斯(1862~1948)出生於美國科涅迪克州曼斯菲爾(Mansfield, Conneticut),是位教育家及政府高級官員。
  克羅斯是耶魯大學的畢業生,一八九四年起,並在該校任教英文;一八九七年,升為教授;一九一六年兼任研究所所長職務;一九二一年,被擢升為該校資深教授。
  克羅斯自一九三○年起,轉入政界服務。他是民主黨黨員,當選過四屆科涅迪克州州長(1931~1939)。他一九四八年十月逝世於科涅迪克州的新芬市(New Haven, Conneticut),享齡八十六歲。
  克羅斯專精於十八世紀英國文學的研究,他對當時的著名作家,斯特恩(Lawrence Sterne)之作品,有專精且深入的探究。他曾擔任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出版的〔耶魯莎士比亞〕及〔耶魯評論〕兩季刊的編輯。其主要著作,計有〔英文小說的發展〕(1899);〔斯特恩的生平和其時代〕(1909);〔科涅迪克州的美國佬:一部自傳〕(1943)。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克羅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