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入流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ù liú
解釋:
  1. 進入某個等級。
    【例】不入流、入流之作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入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ù liú
解釋:
1.合乎時代潮流。《南史.卷二二.王曇首傳》:「謝靈運書乃不倫,遇其合時,亦得入流。」
2.舊官制,在九品以內的稱為「入流」,九品以外則稱為「未入流」。《新唐書.卷一○六.劉祥道傳》:「今取士多且濫,入流歲千四百,多也;雜色入流,未始銓汰,濫也。」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入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flow Into Sewers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從雨水收集管、地下室、庭院、噴泉、冷卻系統、人孔蓋或雨水管錯接等地方流入下水道之雨水、地面水、洗街水或排水等稱為入流水。但入流水不包括由破裂之污水管、接頭、人孔壁等地方流入下水道之入滲水。
  因為流量測定技術及流量分析之關係,入流量分成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包括地下室和基礎的排水、冷卻水、噴泉或潮濕地區的排水。這種入流量很穩定而且不易與入滲水區分出來,因此把它合併在入滲量裡。第二部分是與降雨有關,流入污水下水道的雨水,其流入點包括人孔蓋、錯接之雨水下水道或沉沙井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入流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