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內塔普瓦馬克與舞者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Neta Pulvermacher and Dancers
作者: 李斌榮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團。由內塔.普瓦馬克(Neta Pulvermacher)於1986年創立,舞團在紐約時,曾在舞蹈劇場工作坊、中央公園夏季舞台、林肯中心等地演出。並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節」(Israel Festival)、「亞特蘭大藝術節」(Atlanta Arts Festival)、「新猶太文化光明節」(Radical New Jewish Culture Festival)等藝術節中呈現。出生於以色列的她,1982年到紐約,1985年於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1994年後獲得「紐約文化基金會」編舞獎,1995年得到「國家文藝基金會」的編舞獎;她曾替許多機構及舞團編舞,包含了美國舞蹈節、庭園、阿拉斯加舞蹈劇場(Alaska Dance Theater)、亞利桑那芭蕾舞團(Ballet Arizona)等,現任巴納德學院老師。她的音樂性很強,把舞蹈及音樂作巧妙的結合。主要作品有《ZAZ 1997》,因希伯來語言的活力及狂暴性啟發而來的,用爵士音樂,形容馬沙達沙漠的景象,音樂是約翰.榮(John Zorn)的《馬沙達》,主要舞者為舞團創始團員安尼.猶肚文其(Ani Udovicki)及雷尼來.汀(Lanileiqh Ting)等人。
參照:
泰瑞.楚克(Terry Trucco)《紐約舞蹈專書(The New York Book of Dance)》1995,城市公司(City & Company)、蘿絲.雷昂(Ruth Leon)《喝采:紐約表演藝術指引(Applause: New York´s Guide to the Performing Arts)》1991,喝采劇院叢書出版社(Applause Theater Book Publishers)、1997年 1月7∼26日 喬伊斯劇院的萬象節節目單。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內塔普瓦馬克與舞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