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公共關係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ōng gòng guān xì
解釋:
  1. 政府機關或企業組織等機構與民眾或社會所發生的互動關係。
    【例】那家公司和各界的公共關係良好,無形中也使得業績大為提昇。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公共關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gōng gòng guān xì
解釋:
政府機關或企業組織等機構,為爭取社會了解與支持,持續接觸相關人士並進行計劃性活動,所建立的互動關係。縮稱為「公關」。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公共關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ubic Relations
作者: 鄧毓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公共關係是指團體或組織體,特別是政府機關與工商企業團體的關係。在民主開放的社會,政府、社團、人民,都存有相當微妙的關係,政府的政策、工商業的行銷,往往藉助媒體或透過更有效的管道,以博取大眾的理解、同情與支持。尤其邁入民主時代,人民主權至上,人民有義務了解政府的施政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公共關係更是政府對外界的聯繫與溝通。面對資訊日新月異的社會,公共關係已不是宣傳,不是社交活動,不是粉飾管理部門的活動,亦不是速成的工作,乃需要做專業研究,融入專業知識,專業道德,以提升社會的責任,才能符合大眾的需求。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公共關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