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共同課程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ommon Curriculum
作者: 鄭世仁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共同課程又稱共同核心課程(common core curriculum),專指在中小學教育中必須共同實施的若干要素(elements)。其基本理念乃是在中小學教育中,有某些要素對於促進學生的知能、態度、理解有其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因此特別將之列為每位學生皆需修習的成分。共同課程的理念容易被人接受,但何種要素構成共同課程,則少有一致的看法。
  英國教育科學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簡稱DES)及皇家視導處(Her Majesty's Inspectorate)曾對共同課程應包含何種的經驗領域做過探討,後者有關共同核心課程的看法如下:
  1.小學的共同核心課程,包括四方面:(1)語言與識字(language and literacy),(2)數學,(3)自然科學,(4)美學(合體育)。
  2.中學的共同核心課程,包括八個方面:(1)美學與創造,(2)倫理學,(3)語言學,(4)數學,(5)物理學,(6)科學,(7)社會與政治,(8)宗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共同課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