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分封交換 - 教育百科
ˋ
fēn fēng jiāo huàn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ēn fēng jiāo huàn
解釋:
將網路訊息以封包傳輸,當所要傳遞的訊息大於封包的長度時,主機即將這個訊息分成數個封包,然後一次送出一個。這些封包可能暫時儲存,以備重新傳送之用。分封式交換有資料包(datagram)及虛擬電路(virtual circuit)兩種方式。也稱為「分封式交換(Packet switching)」。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分封交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acket switching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傳送報文的一種方式。將需要在通信網路中傳送的訊息分割成一段段較短的訊息單位,每段訊息加上交換時所需的呼叫控制信號和差錯控制訊息,按規定的格式排列成一個報文分組。在通信網路中,報文分組作為一個整體進行交換,各個報文分組之間沒有任何聯繫,可以斷續的傳送,也可以經由不同的路徑。到達收信點後,由介面處理機將它們恢復為原來報文。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分封交換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