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分離主義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eparatism
作者: 徐宗林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分離主義是近代主張宗教信仰自主者所持的一種主張。起因是十八世紀以後,西方宗教的專斷思想逐漸消退,個人在宗教信仰的選擇上,有了較多的自由。信奉分離主義的人士認為,國家只應負責管理眾人的公共事務,至於個人的宗教信仰,則交給個人去選擇,甚至不必由教會為之決定。因此他們反對天主教教會、英國聖公會或美國清教徒教會,對個人的宗教信仰,具有絕對的決定權。此外,美國的分離主義者主張,國家與教會要嚴格區分,不希望國家或政府對個人宗教信仰的事務,有任何形式的干預。他們維護了個人宗教信仰的自由,也為美國宗教信仰自由的傳統,奠下了良好的基礎。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分離主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