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加州大耳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alifornia Big-eared Ba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Macrotus californicus (Baird, 1858)
形態:
大耳,且兩耳相連;長尾,略突出股間膜;鼻葉直立、箭矢型;頭軀幹長5~6.9公分,尾長3.5~4.1公分,前臂長4.5~5.8公分,成體體重12~20公克。背部毛色為褐色或灰色,腹部為淺褐色帶銀灰。
分布:
美國西南部到墨西哥西北部。
生態習性:
主要棲息在乾燥的低海拔地區,最喜棲居在洞穴中,但亦出現在礦坑與建築物中,屬群居性,一群由數10隻到數百隻不等,夏季時雌蝠會聚成育幼群;通常在天黑後1~2個鐘頭才外出覓食,食物包括昆蟲和仙人掌等的果實。加州大耳蝠通常在9~10月交配,胚胎延遲發育到來年3月發育才加速進行,幼蝠在5~6月出生,懷孕期達8個月,通常一胎產1仔,約1個月斷奶,雌蝠在出生後的第一個秋天即可生殖,雄蝠要到來年才性成熟,壽命可超過10年。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翼手目(Order Chiroptera)
科:
美洲葉鼻蝠科(Family Phyllostom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加州大耳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