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加州細尾蜥螈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alifornia Slinder Salamand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Batrachoseps attenuatus (Eschscholtz, 1833)
形態:
身體和尾巴細長,體長在7.6~14公分之間,四肢細小,前後肢都僅有4指(趾),身體背面是黑褐色,但表面粗、黃色或褐色斑紋,腹面黑色或灰黑色,經常有細白斑。
分布:
僅分布在美國西海岸,包括俄勒岡州及加州的海岸山脈之世界椰林地。
生態習性:
在海岸或內陸針葉林底層或潮溼的草原。秋天及冬天繁殖,交配完後,雌性個體將4~20個卵產在石頭或腐爛木頭底下,春天孵化,無水生幼蟲之階段。成體在晚上活動覓食,以地面上的節肢動物為食。
綱:
兩棲綱(Class Amphibia)
目:
有尾目(Order Caudata)
科:
小鯢科(Family Hynobi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加州細尾蜥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