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區域計畫 - 教育百科
ˋ
ˋ
ˋ
qū yù jì huà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qū yù jì huà
解釋:
不同特性的區域基於地理、人口、資源、經濟活動等相互依賴及共同利益關係,規劃其未來的發展及資源利用方式。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區域計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egional plan
日期: 2003年10月
出處: 測繪學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特定區域範圍內之土地利用計畫。依據區域計畫法第三條:區域計畫,係指基于地理、人口、資源、經濟活動等相互依賴及共同利益關係而制定之區域發展計畫。其目的在促進土地及天然資源之保育利用,人口及產業活動之合理分布,以加速並健全經濟發展,改善生活環境,增進公共福利。區域計畫上承國土計畫,下接都市計畫,為一國之第二級計畫。在一特定區域內,綜合區域內自然、經濟與人力資源,並調和區域內各地方建設及活動,為該區域人民之福祉作整體性之開發計畫,亦為達到經濟與社會均衡發展不可或缺之工具。台灣之區域計畫是將台灣劃分為北區、中區、南區及東區等四區,然後分別擬定此四區之發展目標與發展構想。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區域計畫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