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十字弓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rossbow
作者: 楊忠祥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十字弓係由弓箭和槍演變而來。約一百年前,瑞士人把二者結合在一起,形成了現在的十字弓。從此,一項新的競技運動逐漸發展起來,成立了組織,並制定了比賽規則。一九五六年成立了國際十字弓聯合會,並在一九七九年舉行了第一屆世界十字弓射擊錦標賽,此後每二年舉辦一屆世界錦標賽。
  十字弓射擊的比賽方法類似空氣步槍,射程為十公尺和三十公尺兩種,分男子、女子、青少年(二十歲以下,不分勝負)三個組別,有立姿和跪姿兩種姿勢,計算團體名次,共設十二枚金牌。
  世界上許多優秀射擊運動員同時又是十字弓射擊運動員,例如洛杉磯奧運會步槍射擊金牌運動員英國的庫珀,銀牌獲得者瑞士的尼普科等,他們的十字弓射擊水準都很高。目前十字弓水準比較高的是德國、奧地利、法國、瑞士、美國和英國等。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十字弓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