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南美鬼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host Bat, White Ba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Diclidurus albus (Wied-Neuwied, 1820)
形態:
本屬動物體色為白色或白中帶灰色,翼膜亦為白色,翼上無腺囊;眼大、耳短圓,尾較尾膜短,後端自尾膜向上伸出,尾伸出尾膜處有一囊狀構造;頭軀幹長5~8公分,尾長1.2~2.5公分,前臂長4.5~7.3公分;本種雄性成體體重14.9公克,雌性成體體重16.2公克。
分布:
墨西哥南部到巴拿馬,哥倫比亞、厄瓜多、祕魯東部、委內瑞拉、蘇利南、巴西北部與東部、千里達。
生態習性:
主要棲地為熱帶雨林、熱帶乾落葉林、半落葉林、椰林,也可在干擾地發現,棲所主要是棕櫚葉下方,有時有季節性遷移。一年當中大部分時間單獨棲息,生殖時1隻雄蝠會與1~4隻雌蝠住在一起,彼此相距5~10公分,交配期大約在1~2月,雌蝠一胎1仔。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翼手目(Order Chiroptera)
科:
鞘尾蝠科(Family Emballonur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南美鬼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