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卡爾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arr, William G.
作者: 黃玉清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威廉‧卡爾(1901~)是美國教育學家,出生於英格蘭中部的北罕普頓(Northampton, England)。一九二四年獲得史丹佛大學學士學位。一九二六年,獲頒史丹佛大學碩士學位。一九二九年,獲得史丹佛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此外,亦獲頒多項名譽博士學位。
  卡爾曾任教於加州格蘭戴爾市的羅斯福初中(Roosevelt Junior High School, Glendale, California)、奧勒岡州的太平洋大學(Pacific University, Oregon)、史丹福大學、密西根大學、加州大學。一九二四至一九二九年間,他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除教學職務外,卡爾亦曾擔任下列行政職務:教育政策委員、研究部助理主任;全國教育學會(National Educational Association)執行祕書;世界專門教學機構聯合會(World Confederation of Organizations of Teaching)祕書長;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顧問;一九六六年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主辦教師地位國際研討會主席,代表美國教育研究學會接受總統褒揚等。
  卡爾的著作有:〔危機中的教育領導〕(Education Leadership in This Emergency)、〔塑造中的世界〕(One World in the Making)等 。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卡爾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