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印度假吸血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dian False Vampire Ba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Megaderma lyra (E. Geoffroy, 1810)
形態:
頭軀幹長6.5~9.5公分,無尾,前臂長5~7.5公分,成體體重40~60公克。背毛灰褐色,腹部灰白色。
分布:
阿富汗東部、斯里蘭卡到中國大陸東南部與馬來半島北部。
生態習性:
群居在洞穴、樹洞或建築物中,雌雄蝠在生產育幼階段會分地而居;傍晚外出覓食的距離約0.5~4.0公里,覓食區約0.1平方公里;肉食性,食物包括昆蟲、蜘蛛、小型脊椎動物,如其他蝙蝠、囓齒類、鳥、蛙、魚等,獵物會被帶回棲所進食。在印度,雌雄蝠在11~1月間交配,懷孕期150~160天,幼蝠在4~6月雨季前出生,一胎通常1仔,偶而兩隻,哺乳期約2~3個月,雄蝠會約15個月性成熟,雌蝠約19個月性成熟。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翼手目(Order Chiroptera)
科:
假吸血蝠科(Family Megadermat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印度假吸血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