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反彈 - 教育百科
ˇ
ˊ
fǎn tán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ǎn tán
解釋:
  1. 物理學上指作用力施於物體的同一時間,必產生相等而相反的動量,稱為「反彈」。
    【例】壁球是利用反彈原理研發而成的運動項目。
  2. 在極度壓迫的情況下突然反撲或突破困境。
    【例】由於公司不合理的要求加班,已引起部分員工情緒上的反彈。
  3. 股票術語。在空頭市場裡,由於股價大幅下跌已有一段時日,由低檔暫時回升,稱為「反彈」。
    【例】股市低迷數日後,終於在今天開始反彈。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反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fǎn tán
解釋:
1.物理學上指作用於物體之力大小相等,而於作用的同一時間內,產生相等而相反的動量,稱為「反彈」。
2.心理上對環境壓力的一種回應,稱為「反彈」。如:「由於公司不合理的加班,已引起部分員工情緒上的反彈。」
3.股票術語。在空頭市場裡,由於股價大幅下跌已有一段時日,由低檔暫時回升,稱為「反彈」。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反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ebound
作者: 陳勝美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術語。當施力在某物體或人體時,該力量會反衝彈回的現象。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反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倒彈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