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7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明亮台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劇演出名詞。指示演員唸詞時需要更活潑生動。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言表義的基本單位。如:「名詞」、「形容詞」、「單音詞」、「合成詞」。
有組織的或片段的語言文字。如:「歌詞」、「文詞」、「演說詞」。
一種格律文學。興起於唐代,在宋代最為興盛。由古之樂府演變而來,其後又遞變而為曲。句法多長短不一。或稱為「詩餘」、「長短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臺」。
古代的第一人稱稱代詞。即「我」。
喜悅。通「怡」。
角色扮演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注意之事項,並且需要預先經過演練。實際演出:依照角色特性以及角色之情感做出即興的演出,而並非單單背誦台詞。討論及分析:經過實際演出後,團體間應對於問題做討論,但並非對演員的表演能力做評論。摘要與建議:領導者需綜合團員間的看法,進而彙整出具體之建議。重複演出:團員需練習新的模式,並且考驗建議之效果。(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角色扮演法英文關鍵字:Role-playing 參考資料註1林建平/著。輔導原理與技術,1993年初版,頁431-435。五南圖書出版有限公司。註2彭駕騂/著。諮商與輔導Q&A,1997年初版...
讀者劇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n(2004)認為讀者劇場是「一個團體使用彩排的方式,以大聲的朗讀來表現一個文本或是劇本,而非死記台詞。」讀者劇場並沒有企圖在文本呈目前把劇本藏起來,反之,表演者在朗讀時手裡可以拿著劇本;或是將劇本放在譜架上,放在表演者前面。參與讀者劇場的人可能分配到個人朗誦或是團體的合誦,朗誦時是強調將文字由口中表達出來,其他表現如:朗讀的聲音表情(vocal expression)和手勢,而非在舞台上的肢體表演和走位(blocking)。Neill Dixon,Davies,Politano (1996) 和Jo Worthy &...
喜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喜劇 喜劇喜劇是戲劇的一種類型,一般以誇張的手法、巧妙的結構、詼諧的台詞及對喜劇性格的刻畫,從而引發觀者對醜陋的、滑稽的舉動予以嘲笑,對正常的人生和美好的理想予以肯定。基於描寫對象和手法的不同,可分為諷刺喜劇、抒情喜劇、荒誕喜劇和鬧劇等樣式。喜劇衝突的解決一般比較輕快,往往以代表進步力量的主人公獲得勝利或如願以償為結局。歐洲最早的喜劇是古希臘喜劇,代表作家是阿里斯托芬。16、17世紀以莎士比亞、莫里埃為代表;18世紀義大利的哥爾多尼及法國的博馬舍是歐洲啟蒙運動時期喜劇的代表;19世紀則以俄國的果戈理為代表。 浪漫喜劇Ro...
讀寫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n(2004)認為讀者劇場是「一個團體使用彩排的方式,以大聲的朗讀來表現一個文本或是劇本,而非死記台詞。」讀者劇場並沒有企圖在文本呈目前把劇本藏起來,反之,表演者在朗讀時手裡可以拿著劇本;或是將劇本放在譜架上,放在表演者前面。參與讀者劇場的人可能分配到個人朗誦或是團體的合誦,朗誦時是強調將文字由口中表達出來,其他表現如:朗讀的聲音表情(vocal expression)和手勢,而非在舞台上的肢體表演和走位(blocking)。Neill Dixon,Davies,Politano (1996)和Jo Worthy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