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史惟亮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hih Wei Liang (1926-1977)
作者: 郭玉茹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人名,他生於1926年,1977年逝世,遼寧省營口市人,原就讀東北大學歷史系,後改習音樂,先後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奧地利國立維也納音樂院作曲系。曾師事江文也、K. Schiske, H. Jelink, J. IV. David,曾擔任中小學音樂教師、中國廣播公司及德國科隆「德國之聲」特別音樂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1965年自歐返國,創辦中國青年音樂圖書館,發起成立民族音樂研究中心。1968年再度赴西德,擔任波昂聖奧丁神哲學院客席教授一年,歷任省交團長、國立藝專音樂科主任。作品有「吳鳳」合唱曲、「琵琶行」等,曾為雲門舞集編寫「奇冤報」、「小鼓手」等舞曲,是雲門舞集直接的催生人。著作有「一百個音樂家」、「音樂欣賞」、「浮雲歌」、「新音樂」、「論音樂形式」、「音樂向歷史求證」等。
參照:
《現代中國音樂史綱》。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史惟亮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