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合唱隊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horus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名詞。古希臘時代參與宗教慶典與戲劇演出的歌舞隊;亦指合唱隊所唱的歌曲;亦即在戲中插曲之間唱歌與跳舞的表演團隊。合唱隊同時也敘述發生在舞臺外的動作、評論事件,甚至賦與道德規範,譬如在沙佛克里斯(Sophocles)的《安蒂崗妮》(Antigone)一劇中,合唱隊首先為阿基夫(Argive)軍隊的失敗感到高興,然後又闡述波利奈斯(Polynices)是個叛國者,所以對他罪有應得下個評論。合唱隊這個詞彙,現在則是普遍用來指稱在演出中一起唱歌、跳舞、朗誦的表演團隊。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合唱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