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吸盤翼蝠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sc-winged Bat, New World Sucker-footed Ba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Thyroptera tricolor (Spix, 1823)
形態:
全身除了臉、腿、腹部之外,均佈滿緻密的棘毛。頭軀幹長3.4~5.2公分,尾長2.5~3.3公分,成體體重4.2公克,背部毛色為紅褐色,腹部為白色。
分布:
歐洲中部與西部、俄國屬於歐洲的地區、英國、愛爾蘭、西西里島、薩丁尼亞島、科西嘉島等。
生態習性:
主要棲地為常綠林的潮濕處,棲所為植物的捲葉中,通常1到數隻住1捲葉,一隻呆在另一隻上方,食物以昆蟲為主,活動範圍約3,028平方公尺,族群密度為每公頃3.3群或19.8隻蝙蝠,捕捉資料顯示在夏季生殖,一胎1仔。
綱:
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
目:
翼手目(Order Chiroptera)
科:
吸盤翼蝠科(Family Thyropter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吸盤翼蝠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