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哈里斯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arris, William T.
作者: 林萬義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哈里斯(1835~1909)出生於美國新英格蘭(New England)之教育家,在其出生地受完教育。一八五七年搬到密蘇里州,在聖路易士(St. Louis, Missouri)地方擔任過教師,中、小學校長,助理教育局長(assistant superintendent);在一八六七至一八八○年間,被任命為學區教育局長(Superintendent of Schools)。一八八九年,美國總統哈里遜(President Harrison)任他為聯邦政府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United States Commissioner of Education)。他信奉德國的唯心主義,一八六七年,他發起組織〔思辨哲學期刊〕雜誌社(the Journal of Speculative Philosophy)。他被學界推崇為是美國第一位偉大的教育哲學家。他所撰述的〔第十五次委員會報告〕(Report of the Committee of Fifteen)中討論到科際相關的基礎:(1)論述主題的邏輯序列與研究;(2)對稱整體之研究在人類學習世界的地位;(3)心理學上的對稱;(4)學生的本性與精神環境。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哈里斯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