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唐樂 - 教育百科
ˊ
ˋ
táng yuè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áng yuè
解釋:
1.中國的音樂。《宋史.卷四八七.外國列傳三.高麗》:「樂聲甚下,無金石之音,既賜樂,乃分為左、右二部:左曰唐樂,中國之音也;右曰鄉樂,其故習也。」
2.日本宮庭雅樂寮中,源自唐代音樂的樂種名稱。日本大化革新以前,在雅樂寮中就有唐樂樂師十二人、樂生六十人。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唐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Tou Gaku
作者: 張素珠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樂名。原指中國唐代的樂舞,在日本推古天皇時代(西元603)傳至日本,而成為日本的舞樂之一,也稱作「左方」或「左舞」。大寶元年(西元701)在雅樂寮中以「唐樂」的名稱,編制有七十二人,其中樂師十二人、樂生六十人。天平三年(西元731)五月減為三十九人。
參照:
《日本舞踊辭典》。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唐樂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