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唐白鷺(黃嘴白鷺)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Chinese Egret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Egretta eulophotes
形態:
體長約68公分。喙黃色,腳黑色,腳掌黃色,眼先藍色,全身羽毛白色,頭頂、胸部及背上有延長的飾羽。
分布:
分布於亞洲東南部。本種族群數量不多,於北韓的無人小島、日本及香港新界等地繁殖,有規律的遷徙行為,每年秋季南遷,春季北返。遷徙時會利用野柳等海岸棲息,在台灣,每年的4~5月時可以看見過境的族群。
生態習性:
唐白鷺覓食棲地為潮間帶海岸或是河囗泥灘,如台灣的關渡和社子等溼地。繁殖時會展示美麗的飾羽,4~5月時開始產卵,會和其他鷺科鳥類一起繁殖,於接近樹頂的位置築巢,以樹枝及乾草莖等作為巢材。卵為淡藍綠色,每窩產卵3~5枚,孵化期大約30天,但是確實的紀錄尚缺。
綱:
鳥綱(Class Aves)
目:
鸛形目(Order Ciconiiformes)
科:
鷺科(Family Ardeida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唐白鷺(黃嘴白鷺)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