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啞劇表演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umb Show
作者: 謝庭芝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戲劇種類名詞。也稱作啞劇,完全用姿勢傳達的故事,專指伊莉莎白時期戲劇中的默劇演出型式。這類型表演經常在戲中戲的結構中呈現,例如:莎劇的《哈姆雷特》(Hamlet)裡的戲班子,不發一聲地重現哈姆雷特國王被謀殺的場景;此外,莎劇的《暴風雨》(The Tempest)裡的普洛斯彼羅(Prospero)為米蘭達(Mirande)的婚禮所舉行的盛大慶典,亦是採啞劇表演的形式。這個形式在十六及十七世紀的英國尤其受到大眾的喜愛。
參照: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啞劇表演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