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嘉賜蒙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Kasumon
日期: 2002年2月
出處: 環境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混合殺菌劑。(1)Kasugamycin。C14H20N3O9。(2)Calcium Methylarsonic Acid(MAC)。CH3AsO3Ca‧H2O。日本北興化學公司出品,為含0.23% Kasugamycin及0.26%MAC混合而成;Kasugamycin性質參看前述。MAC為不易溶於水及有機溶媒中,在礦酸中溶解並生成 Methylarsonic Acid,並可溶解於過剩的苛性鹼中。Kasugamycin對人畜幾無毒性,急性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鼠3,000mg/kg以上。MAC對人畜有毒。本劑為綜合防治稻熱病的嘉賜黴素及防治紋枯病的 MAc二者之長,具有預防及治療的作用,MAC的藥害作用稍強外,嘉賜黴素並不生藥害。施用本劑可收到稻熱病與紋枯病同時防治的效果,至為經濟且方便。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嘉賜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