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圖書 - 教育百科
ˊ
tú shū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ú shū
解釋:
  1. 圖畫和書籍的統稱。
    【例】學校最近購買了大批圖書,提供師生更豐富的參考資料。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圖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tú shū
解釋:
1.書籍。《韓非子.大體》:「豪傑不著名於圖書,不錄功於盤盂。」
2.地圖戶籍。《漢書.卷三九.蕭何傳》:「何獨先入,收秦丞相御史律令、圖書臧之。沛公具知天下阨塞,戶口多少,彊弱處,民所疾苦者,以何得秦圖書也。」
3.河圖洛書的簡稱。參見「河圖洛書」條。《漢書.卷二九.溝洫志》:「聖王興則出圖書,王道廢則竭絕。」
4.圖讖符命一類的書籍。參見「圖讖」條。《漢書.卷九九.王莽傳上》:「圖書皆書莽大臣八人。」
5.圖章。《儒林外史》第二一回:「何不把我的名字,合著他的號,刻起兩方圖書來印在上面。」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圖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ôo-su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圖畫與書籍的統稱。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圖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圖書
相似詞 典籍、文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