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圭亞那凱門鱷蜥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Guyana Caiman Lizard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Dracaena guianensis (Lacepede, 1788)
形態:
外形上有如大一號的瑤山鱷蜥 (Shinisaurus crocodilurus;Crocodile Lizard),體型粗壯,體背具許多如南美凱門鱷般之大型鱗片,腹面之鱗片呈板片狀,腳趾較同科蜥蜴粗且短,體背顏色灰褐色為主,尾部略呈側扁中央並具1條縱行之脊鱗,具有特化的臼齒用以吃食螺類,全長最大可達1.3公尺。
分布:
亞馬遜河流域,包括巴西北部,圭亞那往西到厄瓜多及祕魯皆有分布。
生態習性:
喜棲習於沼澤或水邊,完全以淡水螺類為食,其強健之臼齒可輕易咬碎螺殼,據推測本種白天可能大部分時間皆待在水中,至於其他生態資料則不詳。
目:
有鱗目(Class Squmata)
亞目: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科:
鞭尾蜥科(Family Teiidae),Whiptail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圭亞那凱門鱷蜥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